莫尔兰卡

[忘羡] 前尘不远 (14)

*原著向ABO

*剧情大致随主线,部分角色存活,部分情节改动

*OOC预定

 

“蓝湛……”魏无羡趴在蓝忘机的背上,迷迷糊糊道:“我想起来了,我确实是背过你的”

 

在暮溪山洞里,从屠戮玄武的口中夺下被咬住腿的你,然后背着你逃出了水潭,你恐怕不知道,当时我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救下的你,换了另一个人,我也会冲上去救他,却未必能救下他,因为那人不足以激起我拼死一战的信念。

 

魏无羡受了伤,精神有些不好,说了那么一句话后就睡了过去,蓝忘机喊了他两声不见回答,以为他伤重了,忙去探他的脉,好在魏无羡伤势虽重但还算稳定,应该只是暂时昏厥过去了,蓝忘机松了口气。

 

蓝忘机将魏无羡带回了云深不住处,此番在金麟台将事情闹大,必定会有人上云深不住处要人,静室万万不能去,蓝忘机便将魏无羡藏进了寒室,那是蓝曦臣的住所。

 

蓝曦臣第一时间便回了云深不住处,此时也正在寒室之中,他看着蓝忘机动作轻柔的将魏无羡放置在木塌上,又取了上好的灵药来要替他疗伤,便转身出了房间,魏无羡毕竟是个坤泽,他留在此处不太合适。

 

蓝忘机将魏无羡安置好后,便出去见了蓝曦臣,蓝曦臣问:“究竟发生何事,阿婴怎会突然暴露身份,还被众人围堵受伤?”

 

“是佩剑随便”蓝忘机道:“那把剑在魏婴……死后便自动封剑了,金光瑶将那把剑收藏在卧室,魏婴不知此事,当着金光瑶的面拔出了随便”

 

“原来如此,随便剑认阿婴为主,此番阿婴确实无法辩解”蓝曦臣叹息,“阿婴可是发现了什么,不然怎么无端闹成这样?我去到那里时已是群情激奋,听到的全是片面之词,想是你们情况不妙又匆忙折返,还未知全貌”

 

“魏婴被强制共情了,被……”蓝忘机顿了顿,看了眼蓝曦臣的颜色道:“被赤峰尊”

 

“是大哥的头颅……”蓝曦臣脸色煞白,他本是相信金光瑶的,可如今该信谁,他自己也不清楚了。

 

蓝忘机又道:“金光瑶卧室另藏有密室,赤峰尊的头颅就藏在密室之中,魏婴逃出之时遇到金光瑶,迫不得已利用随便逃过一劫,想是因此暴露身份,赤峰尊的头颅随即被转移”

 

“你们担心阿瑶转移头颅,匆忙赶去确认,却被设计暴露阿婴身份?”蓝曦臣一想便知后事如何。

 

“是”蓝忘机道。

 

蓝曦臣似是有些疲惫的按了按额角,道:“我已打发了部分前来要人的修士,之后怕是也不得清净,忘机,我只问你一句,阿婴的话,可信吗?”

 

蓝曦臣未必不信任魏无羡,只是相比较之下,他更不能相信金光瑶能做出那些事,无论如何,那可是他们的结义大哥呀,他们曾当众发下誓言结为异性兄弟,如今怎会变成这样呢?如果阿瑶真的是这样的人,当初又为什么要救下落难的他?

 

“若泽芜君不信,我可将清心音吹与你听”魏无羡不知何时已醒了过来,正靠在屏风上,手还按在腹部的位置,似是有些疼痛。

 

蓝忘机忙把人抱过来,给他披上衣服,魏无羡坦然接受,毫不在意有人在看:“泽芜君教敛芳尊清心音一事,想来少有人知,我自然也不该知晓,若我能吹出完整的清心音,或许能令泽芜君心中多些判断”

 

蓝曦臣不答,似是有些犹豫,蓝忘机却已将陈情拿了来,魏无羡拿在手里颠了颠,仔细回忆了一遍听到的调子,便信口吹了出来,吹到中间一节时,蓝忘机和蓝曦臣同时皱了下眉,待魏无羡吹完全曲,两人对视一眼,同时道:“不对”

 

“哪里不对?”魏无羡问。

 

蓝忘机道:“中间有几段,不对”

 

“奇也怪哉,我吹的与我听到的应当分毫不差,而且方才的曲调听起来也并无违和之处啊”魏无羡想了想,问:“是哪几段不对?”

 

蓝忘机取出忘机琴,信手弹了一小段音,紧接着是另一段音,如此共弹了四段,每段都极短,若在合适的段落安插,的确很难被发现。

 

蓝曦臣微微颤抖,沉默半响终是不敢置信,又取出裂冰自己将那几段错误的曲调吹了一遍,魏无羡觉出有异,问:“泽芜君可是有所发现?”

 

“待我去藏书阁确认一番再说吧”;蓝曦臣起身道:“忘机,阿婴此番伤重,先在寒室静养,外面的一切你们都不必理会,阿婴既是江家副宗主,也是我蓝氏二夫人,若有人想动,还需问过我与江宗主”

 

蓝曦臣行至门口,手搭在门上,犹豫片刻又道:“若事情真与阿瑶有关,我自然不会姑息,只是……无论如何,此事请交给我来办”

 

“忘机知道”蓝忘机对着蓝曦臣的背影行了一礼,蓝曦臣点点头,步出门外。

 

待到门被重新阂上,蓝忘机转身想把魏无羡抱回床上去,却见魏无羡露出了一种很奇怪的表情,蓝忘机不自在的转开目光,问:‘怎么了?’

 

“我大概是受伤了耳朵不太好,方才你哥是说……蓝氏二夫人?我?蓝湛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没告诉我”魏无羡双手一抱挑了挑眉。

 

“我……那是……我是……我”

 

含光君竟然结巴了,到底是干什么亏心事了?魏无羡狐疑的想。

 

蓝忘机纠结了许久,才道:“十三年前,我……我已将你纳入族谱,名义上你已是蓝家的二夫人,是我的……”

 

魏无羡不想说话,成亲这事儿还能是当事人不知道的?蓝忘机何时变得如此……厚颜无耻了,先不论他愿不愿意,上辈子蓝忘机明明一副讨厌的要死的样子,张口闭口就是“滚”,结果等他死了居然悄悄给他上族谱,这是什么莫名其妙的想法。

 

蓝忘机见魏无羡皱着眉不说话,有些手足无措,他是对魏无羡一直有愧疚,先是强迫他与自己结契,又不顾他意愿娶了他,果真是“厚颜无耻”的,就连蓝可期都看不过去说他虚伪,可是无论如何他也不想放手了,魏无羡或许是他人生中的唯一一个错误,也是他宁愿死去也不肯改正的错误。

 

“魏婴,是我的错,你若不愿意……我也是不会放手的”蓝忘机道。

 

魏无羡终于笑了:“含光君你这下可不得了了,居然跟那些欺男霸女的大坏蛋干了一样的事情,仙门楷模含光君强娶民男,说出去可有人敢信啊”

 

蓝忘机耳朵烧的一片红,脸颊也慢慢染上了浅浅的红色,被魏无羡一笑,越发的不好意思了,艰难道:“你别说了”

 

“我是可以不说,但你不能不说呀”魏无羡道。

 

“说什么”蓝忘机甚至不敢抬头去看他了。

 

魏无羡恨铁不成钢,咬牙切齿道:“姑且不论我是否愿意,反正夷陵老祖也是死了,现今在这里的是江家副宗主江远道,你既要求娶,总要拿出点态度来,上辈子就是个锯嘴葫芦不会说话,如今话倒是多了点,倒没句重点了”

 

蓝忘机的眼里闪现出奇异的光芒来,魏婴的意思莫不是……他忙抢上前去将人抱在怀里,语气也较平常急促了许多:“魏婴,我心悦你,初见之时已是如此,过往种种是我过错,魏婴,你可愿给我机会,我欲与你结发终生”

 

闷葫芦能挤出这一句已是不容易,魏婴的耳朵贴在蓝忘机的胸口,听到那人狂乱的心跳,一直无措的心终于是安定了下来,蓝忘机这个人,明明被百家奉为楷模,样样可做标杆,偏偏从不能给魏无羡带来一丝安心感。

 

在魏无羡最痛苦的那段日子里,蓝忘机竟还在不断提醒他他是个邪魔外道,要他放弃鬼道修身养性,重生之后魏无羡也明白了当时蓝忘机是为他好,但明明多说两句就可以缓和两人之间的剑拔弩张,蓝忘机却从来也不舍得说,导致最后魏无羡也不曾明白他的心意。

 

“蓝湛”魏无羡回抱住蓝忘机,轻声道:“当年,不夜天城那时候,是你救的我,对吗?”

 

“是”蓝忘机道:“我不能评判你所为是对是错,但无论如何,你既是我的坤泽,便是我的夫人,我定要与你一起承担后果”

 

“谁是你夫人,蓝二哥哥如今脸皮越发厚了”魏无羡把脸埋进蓝忘机的怀里,又道:“蓝湛,那时候说的话,你可以再说一次吗,我那时候……没听清”

 

蓝忘机扶住魏无羡的肩膀,将魏婴的手握在自己的手掌心,像那时候在山洞里给他输送灵力时一样,然后,魏无羡终于听清了他一直没听清的甚至以为是幻觉的那些话。

 

“魏婴,莲蓬和菱角都长大了,菱角很像你,莲蓬有些像我,他们日日都在一起,我也想日日与你一道”

 

“魏婴,枇杷结了,彩衣镇上到处都在卖枇杷,你可不可以再送我一个,我一定会好好收着,再不拒绝你了”

 

“百凤山之事是我不好,我虽是一时冲动,可也是真心对你,我要对你负责的,我要娶你的,只要你答应我,你怎样都可以”

 

“魏婴,你与我回姑苏好吗?我把你藏起来,他们找不到,谁都找不到,谁都不能伤害你,我与你藏在一处,就在我母亲住过的地方,你喜欢酒我便把酒藏起来给你,你想要多少都可以,我定不像父亲与母亲那样让你伤心”

 

“魏婴,别让我滚,我不滚,我让你滚时你总来撩拨我,如今你怎么能让我滚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如此说了很多句,蓝忘机竟然全部记得,到最后一句时,蓝忘机又将魏无羡抱在怀里了:“魏婴,我心悦你,只要你一人,你便是不愿也来不及了”

 

“好,我与你回去”魏无羡道。

 

迟到了十三年的答复,蓝忘机终于听到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明天要起早回老家,到了老家估计就很难更新了,下一次更新可能要到年后,初七左右,祝大家新年快乐

评论(24)

热度(230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